不知不覺也生了二個小寶貝了

生產的媽咪最想知道的就是生產時會遇到哪些情況???

還有設備、醫護人員專業度、無痛費用等等問題吧!

 

嘉義是個小地方,能選擇生產的醫院還真不多

信合美的資訊尤其的少丫~~~

 

就以我的經驗來讓大家了解了解一下吧!!

 

2012年11月  ~ 在嘉基生下大女兒

39W+5D,晚上10點落紅之後,陣痛就接著開始了…

拿著紙和筆記錄著陣痛的時間,一開始是7-8分鐘

到半夜3-4點就4-5分鐘痛一次了,每次陣痛起來站也不是坐也不是非常不舒服

直到早上7點,才叫老公起床準備去醫院

到了待產室後,先聽胎心音和測宮縮1小時

接下來就是『內診』..............

來了一位身材壯碩的護士,看著她壯碩的手深進去

(((靠 我的媽丫~ 好痛哦…)))

結果為已開 2指=4cm

 

接下來就是換待產服、填有的沒有的資料、剃毛、灌腸(護士說看我很痛就省了)、打點滴

並告知我要打無痛

全部弄完後,我的陣痛時間卻拉長了...

約10點左右麻醉師來了

直到下午4點內診結果沒有進展,產程停滯

那天生產的人非常多,護士和醫院忙到4點才進來理我 = =

之後加了催生藥,還被導尿(打了無痛竟然會痛???)

6點半後就開到9cm,護士交待有想大便的感覺要通知她

這時雖然還有無痛的加持,但已經痛到我哭天搶地了

想大便的感覺很強烈,但依舊只有9cm

接下來無痛就變關掉了!!!!!!!!!!!!!!!

之後護士說要幫我撐看看,能不能把最後1cm給撐開

順便教我如何用力...這個過程真是生不如死...

平躺著大便真的很困難耶,一直用力錯誤

之前沒有灌腸,小孩出不來變成大便出來了><

直到快8點,醫生終於來了~~

醫生還小唸了護士說:她膀胱脹成這樣加上子宮頸腫脹 妳們不知道嗎

醫生說:進產房吧,我幫妳

因為無痛被關了,所以爆痛到失去理智,護士說什麼我聽不進去

只聽見醫生說:妳用力就對了

然後護士壓我肚子、醫生拉著我的會陰.....還來不及剪我就生了

造成3度撕裂傷,裂到肛門口 = =

 

 

2014年11月~ 在信合美生下二女兒

40W半夜睡夢中覺得肚子悶悶痛

4點半起床,去廁所大便

開始記綠陣痛時間

前2次為8分鐘痛一次...

之後變成4-5分鐘痛一次

每一次陣痛就更痛一些~

5點半叫老公起床~ 又跑去廁所大一次便

之後怎麼1-2分鐘就痛一次???

到信合美後第一件事就是告知要打無痛~ 怕來不及丫~ 要先講

資深老護士說:先內診再說吧

一內診,不得了了 ,已經開8-9CM咧....

跟我說:來不及打無痛啦。妳要生了

叫我換好衣服走進產房,爬上產台。

其實我還沒很痛,陣痛間隔還很驚嚇的說拜託讓我打無痛

整個非常不相信我要生了這件事

躺在產台上,護士消毒、剃毛,再內診一次全開了

叫我用力

用力個2~3次後~ 洋水被我擠破了 ,整個用噴出來的

洋水破了後就非常痛,因為小孩要衝出來了~

忍也忍不住,但護士卻叫我別用力了~~ 醫生還沒來丫~~

要命哦~

醫生來後,用力用力的感覺非常可怕

覺得有東西卡在陰道口快撐破了~~ 覺得自已的身體好像要破掉了

醫生速度的打了麻醉,剪了會陰,頭出來後叫我哈氣別用力

他們會將小孩拉出來,就不會造成撕裂傷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上簡單生產文分享完畢,接下來比較兩間產生的差異

 

  嘉基 信合美
待產室 只有用布廉隔著,一直聽到其他媽媽的哀叫聲 一人一間,還有電視可以看
進入產房 躺在病床上,護士推進去 能走就走進去,不能走坐輪椅
產後進病房 躺在病床上,護士推進病房 坐輪椅,護士推進病房
護士專業度
餐點 普通,是便當菜 優,比照月子餐
嬰兒室 優,較親切且會教導如何親餵

普通,除非妳主動尋問,不然不會理妳

病房價格 單人房約3500up 單人房約1500~2200
     
     

話說內診痛不痛,是看護士的技術。

信合美的資深護士內診不怎麼痛…而且一下子就能精準的知道開幾公分了

後來我才知道,原來在還沒全開時就用力會造成子宮頸腫脹

因為打無痛,所以會比較沒有尿意,但有持續的打點滴

所以尿會滿多的…但嘉基護士都沒有幫我注意到!

以致於我子宮頸腫脹加上膀胱脹…所以用力了1個半小時小孩都出不來

...  這就是護士專業度與否了...  畢竟醫生都是靠她們來提供資訊的!!!!!

 

 

 

以上就先這樣了。打得有點累…

不專業分享文~ 久沒打文章,寫得很不順~~ 若想知道什麼再留言好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